头图
jsbc icon
当前位置: KY体育官方网站 > 总台动态

激发消费活力  澎湃经济动力—“3·15”直播活动在总台举行

2024年03月20日 11:44

  3月15日,由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消保委秘书处、总台荔枝新闻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直播活动在总台一楼大厅成功举办。直播活动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消保委主任邢春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勇,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沈海斌,总台台长葛莱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省高院副院长、省消保委副主任李玉生发布2023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主持人大林讲述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故事。南京大学法学院李友根教授介绍了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立法背景、意义和30年来的成效。活动中,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主题,现场连线了全省部分消保委组织、经营者、消费者,展现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等多元新消费;以AI形式回顾了江苏消费维权30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为2023年度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及首批“苏小保”消费维权示范工作室授牌。

  活动现场还正式上线“苏小检”科普短视频矩阵。2024年上半年,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特种设备安全等科普宣传,由省质检院牵头开设“苏小检”科普短视频账号,致力于打造一个全省民生消费领域权威科普宣传平台,以权威、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公众传递相关知识,共同营造安全、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

  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消保委公益律师、志愿者代表,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中央、省及南京市新闻媒体参加直播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