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jsbc icon
当前位置: KY体育官方网站 > 总台动态

《非凡中国桥》《省情影像志》获总局推优

2024年03月27日 08:54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审结果,由总台制作的《非凡中国桥》《江苏省情影像志——乡土江苏》获评2023年第四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非凡中国桥》是总台2022年度内容产品创意大赛中的获奖项目,以中国桥为切口,从非凡意义桥、历史桥、红色桥、艺术桥、实力桥等不同视角,聚合人物讲述音频以及与桥相关的丰富声音元素,制作出100座非凡中国桥声音档案,创意打造出彩出圈、温润人心的音频产品,让“钢筋铁骨”的桥梁变得可亲可感可触,让中国桥的故事直击人心、引发共鸣、凝聚力量。同时,《非凡中国桥》声音档案以“广播节目+新媒体矩阵端推送+小程序+地图平台端展示”的创新应用形式呈现,声音档案嵌入腾讯地图导航中,精准覆盖全国车友;通过搜索微信小程序“非凡的桥”,也能够实现全国100座非凡中国桥的一站式收听。此外,该声音档案在全省同频覆盖的江苏交通广播FM101.1早晚新闻节目和荔枝新闻、我苏、大蓝鲸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呈现,让KY体育官方网站终端的用户共同为非凡中国桥点赞。《非凡中国桥》始于江苏,传播全国,它带领广大网友,“桥”见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需求,也“桥”见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活力奔涌的新气象。江苏交通广播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页面设计美感,做好后期运维,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提升《非凡中国桥》的复合影响力。

  《江苏省情影像志——乡土江苏》由总台与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出品,共20集,每集时长约6分钟,以镜头为笔,传承文脉,留住乡愁,围绕江苏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来龙去脉、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讲好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故事。节目在总台旗下的荔枝新闻、新闻频道、综艺频道和IPTV等播出后,深受好评,成为江苏地域文化宣传的一抹亮色。主要制作方网络产品部在总台的指导部署下,组建骨干团队,从选题策划、脚本撰写,到采风拍摄、后期制作等,每个环节都精心策划、用心打磨。摄制团队深入田野,走进村镇,采风问道,记录乡情,一路探索吴文化、金陵文化、淮扬文化、楚汉文化等地域特色,用心用情用功记录时代、记录乡愁,挖掘KY体育官方网站体现历史传承、代表江苏形象的特色文化标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