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jsbc icon
当前位置: KY体育官方网站 > 总台动态

大型新闻行动《新质生产力在江苏》启动

2024年03月27日 08:55

  生动呈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展现全省各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局面,3月26日上午,由总台联动省工信厅等多部门联合推出的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型新闻行动《新质生产力在江苏》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赵金松,总台台长葛莱,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少华,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是清,总台副台长季建南,中天科技集团首席品牌官叶振华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新闻行动。

  葛莱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此次新闻行动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大型新闻行动《新质生产力在江苏》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要求,组织贯穿全年的采访报道。总台将集结广播、电视、新媒体的精干力量,走遍江苏13个设区市,生动呈现江苏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的火热场景。而作为媒体应用“新质生产力”的一次探索实践,此次新闻行动将强化科技与传媒的深度融合,充分运用扩展现实、虚拟穿屏等最新视听技术,采用微观视角摄像机、穿越机拍摄,凸显整体报道的科技感、未来感、新奇感。通过系列报道、短视频、网络直播在内的多元化融媒产品,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效能,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磅礴力量。

  赵金松对此次大型新闻行动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新闻行动的重要意义,把这一新闻行动作为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有效引导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城镇乡村广泛开展调研式蹲点式采访,发掘最具有创新性、引领性,最能代表“江苏质感”的新质生产力典型案例,用真实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全面展现江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效,讲好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经济故事,进一步用江苏事例唱响“经济光明论”。要创新报道形式,技术赋能助力新闻宣传提升传播力、影响力,深化先进技术与新闻内容的融合,注重运用短视频、直播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加强沉浸式、交互式报道,全方位、多平台、立体化展示江苏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成效,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把握受众需求,让新闻报道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主旋律报道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现场播放了短视频《AI看新·生》和《新质生产力在江苏》宣传片。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型新闻行动《新质生产力在江苏》主创团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