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jsbc icon
当前位置: KY体育官方网站 > 总台动态

2024年江苏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活动在总台举行

2024年04月17日 14:29

  4月12日,2024年江苏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暨“一江清水万重山”网络主题采访启动活动在总台举行。副省长赵岩,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局长范小伟,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陈仁泽,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志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总台台长葛莱、副台长季建南与省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交通厅、文旅厅、税务局、团省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赵岩致辞指出,做好新时代江苏网信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需要答好“凝心铸魂”命题,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答好“勇挑大梁”命题,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答好“技术赋能”命题,推动重大主题宣传跨界出圈;答好“媒体融合”命题,切实提升正能量网络传播实效。

  范小伟致辞表示,地方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要有全国站位,从地方视角、小切口着力;要突出地方特色,在生动、鲜活上下功夫;要勇于创新,在传播工作的创新探索上先行先试;要加强互动,提升网络主题宣传的吸引力和参与粘性。

  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天,围绕四大篇章,江苏9个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项目进行了集中发布,融媒体新闻一部“‘链’上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荔枝新闻“暧暧远人村”融媒体行动、我苏网“穿越时空遇见你”融媒体新闻行动3个项目入选。其中,“‘链’上现代化”联动广东、浙江、山东等地网络媒体,实地走访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制造业集群等,运用微观视角摄像机、穿越机拍摄,通过记者出镜、探访等形式展现各地在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实践、新成就。“暧暧远人村”聚焦国家级传统村落丰富的历史遗存、鲜明的地域乡土文化,以及当代传承价值与保护工作,通过全媒体报道、沉浸式体验、互动化传播,在古与今交融并蓄、人与景和谐共生的现实图卷中触摸万千美丽乡村。“穿越时空遇见你”通过今昔对比,带领历史新闻里的当事人展开穿越之旅,展现75年来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等领域巨大成就,组织线下AR主题展,开展融媒体征集互动,让广大受众在“时光穿梭”中回顾过去、感悟当下、展望未来。

  活动还为2023年江苏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2023年江苏正能量网络精品获奖代表作品颁奖。包括总台“大道之行 筑梦丝路”网络主题宣传在内的4个获奖作品主创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